文/劉子鳳   照片提供/明悅整合行銷工作室
 
專訪人物─陳怡蓉(不論拍戲、工作、談戀愛、出書都要100%全力以赴的偶像劇一姐,出道15年,已為父母買下了一棟舒適寬敞的大房子,並以「光陰的故事」一戲入圍過金鐘獎影后,這幾年經常往來兩岸接拍電視劇,偶像劇「愛啊哎呀,我願意」、「遇見幸福三百天」、「飛越龍門客棧」,部部表現不俗。)
1.有做什麼樣「保持青春」的保養法嗎?保養品?健康飲食?運動?維持心情?
A:不拍戲時,儘可能健康飲食,不吃宵夜,三餐吃以魚、青菜為主的均衡飲食,偶而吃點牛肉、豬腳,適時補充高蛋白、膠原蛋白。
 
至於運動,之前買了小摺,一有空就騎腳踏車,出門買東西也會騎,天氣太熱就游泳,我不喜歡上健身房、做瑜伽,有點無聊,因為旁邊永遠是同一個同學或「阿伯」,哈!
 
我覺得,保持好心情才是防止老化最好的方法,我媽把樂觀的態度遺傳給我,我比較不容易難過、不開心,比方失戀時,我只要開始難過,就會馬上轉移注意力開車到山上兜風,最近我媽迷上了流浪狗,我也一起幫忙餵食附近的流浪狗,聽說八里保育場收容了六百多隻流浪狗,卻只有八名員工,他們盡了全力照顧,總是忙到分身乏術,所以我現在一放假沒事,就會自發性去幫忙遛狗。
 
2.曾經在意過「老化」問題嗎?有哪些,體力?細紋?白髮?
A:當然會在意,我的體力變差了,以前拍夜戲睡到隔天就沒事,現在要睡一星期才回神,白髮也長了幾根,三年前拍「南國有佳人」最慘,前十五天就拍完了別人的戲,剩下的每一天都是我的戲,結果四個月沒休息,累到長出一撮白頭髮,我沒管它,也懶得理它,心想,反正是長在頭髮裡面,現在如果有人察覺我長了白髮,我就戲稱是「智慧毛」!
 
因為拍戲,動態紋也有一些,化妝一化就是一天,天氣一乾就長動態紋,唯一的改善方法就是勤保養、勤運動。
3.現在的保養品都會強調「抗氧化」的功能,在肌膚的保養上有沒有特別注意可以凍齡的步驟或功能?例如:角質代謝、保濕、防曬?
A:我不知道我的保養品有沒有「抗氧化」功能,因為我的保養品都是媽媽介紹我去做臉的美容沙龍買的,我在沙龍做臉、去角質,那兒有不同系列的產品,試過會改善就買來擦,所以仔細一想,我好像都是用「吃」來抗氧化,例如多吃豬腳攝取膠取蛋白。
 
不過,我很重視防曬,有一名眼科診所的醫生介紹我擦一款物理性防曬品,醫生告訴我,許多防曬品是化學性的,容易引發過敏、長粉刺,我跟著醫生擦同款的防曬品很長一段時間,現在即使沒拍戲,出門時也一定會擦防曬,俗話說:「一白遮九醜。」我都擦係數30~50的防曬品,防曬可以預防紫外線傷害、肌膚老化,還可以讓肌膚維持白皙。 
 
 
PURE NECTAR❤美靚必達➪100德國水解膠原蛋白(原味)★優惠5盒裝↘899  Just Beetle 地圖系列》20吋ABS 輕硬殼登機箱♥桃紅/金  Miyoko 時尚花系列》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/旅行箱 28+24吋✿橘
 
 
 
4.讓肌膚可以青春不敗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在於「緊緻」的肌膚,有沒有什麼樣的保養祕技可以分享「肌膚緊緻」的方法、永遠保持巴掌小臉、無細紋的秘密。例如:邊保養邊按摩、私房保養品或按摩小物的使用、化妝技巧等
A:我都用「T字金屬按摩棒+按摩手技」來幫助肌膚緊緻,這是化妝師教我的,我看她年紀不小,但肌膚彈潤又緊繃,問了之後才知道她都用這個方法保養,其實方法很簡單,就是趁著保養時臉上有油或乳液時,用手指關節或T字按摩棒從嘴角往上輕輕按到瞳孔下方的位置,額頭除外喔!額頭只能打圈圈,萬一額頭長了細紋,我就用瀏海遮住,不會管它。
 
說到肌膚緊緻,我覺得我媽媽的皮膚比我還好,我妹妹結婚,有人竊竊私語問「陳媽媽」怎麼沒來?還有人說陳爸爸身旁的女人可能是「小三」,其實客人口中的那位「小三」就是我媽媽啦~
 
因為我媽媽很注意保養,除了到沙龍護膚、做臉,還常去台北市一家很有名的「李思儀中醫診所」針炙臉部穴道,結果她的皮膚變得既緊緻又光亮,我看她到處都被人讚美好年輕,也忍不住去針炙了幾次。 
5.除了肌膚保養外,很多人會注意健康的飲食,讓身體可以自然而然的「凍齡」,會注意飲食上的健康嗎?少油少鹽?避免菸酒?
A:少油容易、少鹽難,我自己是重口味,幸好我妹妹很注重養生,她經常提醒我要少鹽,加上我家有糖尿病史,媽媽也會嚴格控制我們對澱粉類的攝取,我想,如果要凍齡,除了健康飲食、睡前喝一小杯紅酒外,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「拒吸二手菸、三手菸」,什麼是「三手菸」?例如老菸槍常在家裡吸菸,家裡的牆壁日積月累吸收了有害物質,聽說比在他們身邊「聞」的二手菸更毒哪!
 
6.請問曾經有聽說過或嘗試過哪些可以讓妳逆齡的食物嗎?(抗氧化食物:番茄、花椰菜、葡萄、綠茶、鮭魚、菠菜、燕麥、堅果、藍莓、大蒜、豆漿;輔助食品:膠原蛋白、蜂王乳、維他命E)
A:以上的抗氧化食物除了「大蒜」我都是看到就吃,因為吃大蒜「不利社交」,哈!我最常買葡萄、堅果、藍莓來吃或喝,也會買膠原蛋白粉沖來喝,早上起床,我會喝「低脂牛奶+火龍果+芝麻粉+膠原蛋白粉」打的汁當早餐,喝完不僅排便順利,皮膚也會變白、變細緻。
7.為了加強代謝,運動也是一個不錯的保養方式,請問平常會做一些運動嗎?做哪些類型的運動(有氧運動、跑步、瑜珈等)?
A:我平常的運動都是騎腳踏車、游泳,騎腳踏車最好,可以看風景又可以呼吸新鮮空氣。
 
8.個人的造型上會特別注意穿搭的技巧或髮型讓外表看起來年輕嗎?例如:避免過多的顏色、過多的飾品?或者有什麼特別喜歡的服裝剪裁?
A:不管流行什麼,我都會試試,重點就是不要穿得太花,所以我不會固定只穿T恤、牛仔褲,反而會挑各式各樣的單衣、各種顏色、長短、不同剪裁的褲子,飾品則是看衣服而搭配,愈簡單、小巧的飾品看起來愈年輕。
9.適當的休息可以加強身體自行修復的能力,在忙碌的行程裡,怎麼樣利用短暫的時間做到最充足的休息?大部分都作些什麼?補充睡眠?度假?
A:拍戲時,只要旁邊有椅子我就會倒頭大睡,沒辦法,拍戲時間太密集了,一定得抓了時間就休息,只要一有空檔,我就會安排旅行,秋天很熱,就去緯度高的日本度假,冬天很冷,就去新加坡曬太陽,我喜歡帶家人一起去旅行,有一年還帶過我爸、我媽到泰國清邁一起玩滑索呢!
 
 BEAR BOX 一見你就笑》24吋ABS 輕硬殼旅行箱✿藍  Gate 9 英倫系列》ABS 霧面輕硬殼行李箱/旅行箱 28+24吋✿藍  Gate 9 五線譜系列》ABS 霧面輕硬殼行李箱/登機箱 24+20吋✿深紫
 
 
10.最重要保持年輕的祕密應該是在於「愉快的心情」,平常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與釋放壓力?例如:泡湯、個人興趣(閱讀、畫畫等)
A:要調適心情、釋放壓力,除了正面思考、樂觀看待事物,我最常做的事就是看影集,特別是喜劇,這一陣子,我經常上網看美國影集「生活大爆炸」,它的內容非常爆笑,點閱率進PTS排行榜前三名,看喜劇不但可以排憂解悶,而且隨時可以上網。
 
另外,我還有一個釋放壓力的好方法,那就是上購物網狂買東西!別誤會哦!我一直買、一直買,都沒真的結帳,只是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挑選出來,一件一件放進「購物車」裡,有一陣子,我拍戲壓力大,就是用這種方式發洩情緒的,只要一直不按「結帳」,購物車堆得再滿、都沒有付款問題,不但滿足了我的購物慾、也發洩了壓力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999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