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年9月1日週二 台北標準時間 22:00

專訪人物─何嘉文(全方位的藝人,早年從TVBS「超級新人王」出道後,唱片、戲劇、主持樣樣來,還創立內衣自有品牌、鑽研時尚穿搭,出版多本美妝、造型書,可惜多年前減肥不當、罹患了嚴重的腎盂炎,演藝事業被迫中斷,幸好最近幾年復出上談話性節目,恢復了往日的丰采,嫁作人妻的她,婚姻甜蜜又幸福,保養一切從簡。)

文/劉子鳳  照片提供/何嘉文、經紀人阿樂
 

1.很多皮膚科醫生都說生活作息會影響皮膚狀態,請聊一下目前每天的生活作息?!以及日夜保養流程。
A:我生病後非得調整作息不可,以前熬夜想吃就吃、不睡就不睡,一切看心情,醫生規定我一天只睡7小時,早上10點前吃完早餐,至少9點起床,我的老公是上班族,我就跟著他7點半起來,工作晚點睡,最晚8、9點就會起床,睡飽了不需要擦很多保養品!

以前,皮膚不好,就拚命擦保養品,現在我早上只擦all in one的精華液、乳液及眼霜,晚上只敷面膜、眼霜,再加一道晚凍膜,一切從簡。

2.台灣天氣溼熱且不太穩定,尤其九月是入秋換季的時節目,肌膚也跟著不穩定,有什麼保養產品or保養技巧會是您用來對付肌膚問題的重要步驟。   
A:換季時,我有兩個方法,一,眼前用的保養品如果過敏馬上停掉,第二,改用精油,而且是分子小、天然成分的臉部專用精油,當唯一的保養程序。提醒大家,純天然精油容易變質,一定要仔細看標示,小心保存期限。
 

3.對你來說最重要的好肌膚境界是什麼?(美白無斑、緊緻有彈性、無毛孔、透亮感、健康膚色....等),如何維持?
A:我覺得最重要的好肌膚境界是不過敏,膚色、長班都跟遺傳有關,有些人天生黑,怎麼美白都黑,頂多白一點,有些人天生會長痘,把皮膚照顧到健康、不過敏就好,如何維持好膚質,也要看個人狀態。

 



4.請問哪三種保養品,是您絕不可缺少的?即使去無人島也想帶去!!
A:面膜、all in one的精華液或乳液是我最不可或缺的,我用的面膜是日本開架式的熱銷品,40片380元。
 

5.針對皮膚保養的問題,除了擦保養品外,在飲食上有做什麼改變?
A:生病前,三餐加宵夜想吃什麼、就吃什麼,常吃速食漢堡、麻辣鍋、鹽酥雞等垃圾、重鹹食物,還常兩餐不吃、第三餐大吃大喝,現在的我,三餐定時定量,大約只吃七、八分飽,以前完全不喝水,現在只喝水、茶,絕對不碰含糖飲料,實在嘴饞,就喝不加糖的茶加珍珠。另外,醬料也要注意,我在家自己調醋、蒜頭、少許醬油當沾醬,而且挑好的品牌。

6.除了飲食上的保養,這幾年來很多人都會吃一些美肌補充品,有吃美肌補充品的習慣嗎?推薦哪些成分或者品牌呢?
A:我試了很多不同的牌子的健康食品、美肌補充品,例如:魚油、Q10、膠原蛋白、四物飲....,有粉、有錠,吃之前,都會請教腎臟科醫生再吃,我想,或多或少對皮膚有點幫助,但,吃補充品不是改善肌膚的”根本”,而且要小心,再好的補充品碰上不同的慢性疾病,有的反而對身體有害,建議大家吃之前給醫生看一下,吃完還要觀察反應!
 

7.平時有運動習慣嗎?覺得運動對身體狀態與肌膚是否有幫助,都做什麼運動、頻率?
A:以前完全不運動,病癒休養時才開始進健身房鍛鍊肌肉,大家流行什麼、我就做什麼,跑步、騎腳踏車、TRX....都做,現在一周還還跳三、四次芭蕾舞、民族舞,每次1小時。

 



8.在忙碌的日子裡,有時候肌膚容易會有緊急狀況(紅癢、爆痘、脫皮),有什麼速效急救保養的撇步?
A:如果肌膚有狀況,第一個動作就是什麼都不擦,觀察兩三天,慢慢好了,就上薄薄的精油,用溫毛巾敷一下,如果還有狀況就看醫生。一般來說,身體有狀況、壓力症候群、水土不服、懷孕、疾病才會有肌膚狀況。
 

9.除了一般的保養手法外,有特殊保養的方法、地方可以分享嗎?
A:我最喜歡筋絡按摩,一季一次,去一般按摩館就好,針對筋骨、淋巴做疏通,做完會覺得精神很好、皮膚變亮,新陳代謝變得更好。

10.最近有沒有聽過在國外非常紅的保養美妝品或者美妝3c小物,有請國外朋友幫助代購的?
A:有,日本資生堂出了一款非常好卸的防曬隔離乳,台灣沒賣,我就是請朋友代購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999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