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7-01

文 / 劉子鳳
圖片提供 / 金星娛樂

專訪人物─方志友(星光幫出身,目前就讀輔大義大利文系,出道近四年,拍戲、MV、廣告、代言從未間斷,還在電影「不一樣的月光」、「女孩壞壞」裡挑樑,最近悄悄主演了台視「逆光青春」、中天「PMAM」、壹電視偶像劇「神仙、老師、狗」,清新的氣質、姣好的身材,在新生代女星之中顯得格外搶眼。)

 

1.請問妳的肌膚屬性?(乾性、混合、油性)到了夏天,是否會有肌膚過度出油的困擾?

A:我的肌膚以前是乾性,開始拍戲帶妝後,T字變油、臉不吃妝,天哪!我只好到處找好保養品,有一陣子,我同時軋公視「逆光青春」、壹電視「神仙、老師、狗」,一連36小時沒睡覺,朋友看見我的皮膚浮粉當場嚇壞了,建議我馬上改用日本保養品牌ALBION,還勸我用它的健康化妝水,我一看,它的價格貴的嚇人,一瓶就要兩、三千元,只好忍痛買一組體驗組試試看,沒想到,真的很好用。

現在,我會搭配開架式的平價保溼產品和健康化妝水交叉使用,碰上夏天出油,除了要妝前溼敷,讓肌膚保水外,T字部位也擦上控油產品才會開始保養、化妝。

 

2.保養的清潔/卸妝程序中,妳的「油切秘方」?在清潔的同時,如何避免過度清潔帶來的反效果(越去越油、肌膚變乾、皺紋爬上臉…)。夏天頭皮,也很容易出油,如何油切,保持頭髮輕盈、不崩塌?

A:我都會用溫和又保溼的泡沫型洗面乳,儘量不買控油型的,而且洗完臉只要覺得皮膚有點緊繃,就要馬上擦保養品,不過我的保養很簡單,只有保溼乳液、保溼化妝水,因為之前我擦媽媽的眼霜長出小肉芽,嚇得我再也不敢擦眼霜。

另外,專櫃小姐告訴我保養要仔細,想要效果好,就要確認保養品吸收到肌膚裡才能結束保養工作,難怪專櫃小姐的臉部肌膚超細的,我都是隨便塗一塗就睡了。小姐提醒我,仔細塗每一道保養品,還可以順便消除臉部水腫,我照她的話做,皮膚變好了,而且現在開始改用專櫃的眼膠,也沒再長出小肉芽。

至於頭皮,我還好,我是中性髮質,只是我的工作必須經常做造型、噴定型液、擦髮蠟,所以我必須非常重視清潔,以免一不小心頭皮的毛孔阻塞、長痘子,我都用清爽型的洗髮精,而且是每天洗,絕對不用all in one。



3.白天/晚上的保濕程序中,如何讓肌膚保持清爽,水潤又不泛油?

A:白天就擦ALBION的健康化妝水,我不會在妝前敷面膜,只想讓皮膚有一種清爽、無負擔的感覺,除非肌膚狀況真的不好,例如起床時臉腫到不行、膚況特別差才敷(面膜)。

晚上保養我也不習慣敷臉,大約一星期才敷一次,平常如果沒工作,洗完臉我索性什麼都不擦,只好冷水洗臉,這樣做,就是要讓皮膚好好休息一下,早上只用「水」洗臉是對的,洗「冷水」更好,只要洗一陣子,就會發現毛細孔變小了!

 

4.油、汗夾擊的夏日,如何保持不脫妝?或是,如何補妝,讓妝容乾淨漂亮,不會補完後,反而像是厚重壁癌一塊塊?

A:一到夏天,T字部位容易出油,化妝前,我會觀察肌膚狀況,如果擦了化妝水覺得皮膚不乾,就直接上妝,但我會先擦上控油精華液或隔離霜在鼻樑上再上妝,如果覺得皮膚乾,就要多上一道乳液再上妝。

補妝時,一定要先用面紙按壓一下,再用海棉沾溼後以點狀的方式輕輕推開,否則直接用粉補上去,就會是油膩的髒妝;補好妝,我還會噴兩下保溼噴霧。

5.請問夏天妳會為肌膚進行哪些「特殊保養」嗎?(比如:做臉、去角質、敷臉…)還是以簡單為尚?妳是否曾經因為油切過度而造成肌膚變糟的悲慘經驗?

A:我從來沒去美容院做過臉,也很少去角質,因為有前輩告訴我,不要輕易做臉,因為做臉是一種深度清潔,一旦做了、就要一直做下去,否則毛孔會清不乾淨,我相信這個說法,皮膚本來就有一定的新陳代謝,我的皮膚沒有刻意去做臉,如果因為長期工作、皮膚粗糙,我頂多只會用去角質水清除一下老廢角質,不用有顆粒的磨砂膏。

說到油切過度的經驗,以前就很流行用磨砂膏去角質,而且是那種顆粒很粗的磨砂洗臉乳,我曾經每天用,拚了命洗臉,結果洗出一張大花臉,整張臉都變紅、變得很刺痛,媽媽發現我的臉刮傷了,要我馬上「停用」!而且把蘆薈、黃瓜磨成泥讓我敷,過了一段時間,皮膚才慢慢好起來。

 

6.夏天無袖的衣服特多,如何搶救「掰掰袖」?(比如:哪些運動、伸展操、生活習慣…)

A:我一個好方法,那就是去健身房做運動,前幾個月,我跟健身房合作,一星期固定去兩次,每次去都要做腰、手臂和背部的重量訓練,還要做30~40分鐘有氧運動和半小時的伸展操加拉筋,我覺得去健身房最好,在家運動可能不專心或偷懶,去健身房做完一系列運動通常要花掉兩小時,成效明顯。



7.擁抱比基尼,和今夏特別流行的露肚中空衫,請問妳幫「鮪魚肚」油切、消腫的祕方?(比如: 哪些運動、伸展操、生活習慣…)

A:女生如果想油切「鮪魚肚」,就要少喝冰的、少吃甜食,否則容易小腹凸出、子宮下垂,要油切脂肪、消除水腫,就一定要運動,運動就不會累積宿便,像我,自從開始上健身房,每天腸道都很順暢,以前幾乎四、五天才能排便一次。

除了推薦大家上健身房,騎U-BIKE也很有效,現在app就可以下載全台北市U-BIKE的停放點,因為它不用在同一個地點租、還,像我拍戲收工時,就會從工作地點租一輛腳踏車騎回家,到家的附近找停車點再還車就好,因為騎半小時之內免費,對我而言,騎腳踏車不但可以省下交通費、又可讓身體有氧,還能利用交通時間順便運動,實在太棒了。

 

8.就愛短褲!請問妳油切下半身(臀部、美腿)的秘訣?有無「溫和除毛」的好方法?

A:大部份的女生都經常久坐、少運動,除了按摩(自己按、給人按),泡半身澡也是油切下半身的好方法,每天泡,下半身就會變瘦!因為泡澡可以促進代謝、增加血液循環,我通常都會買一包包的日本湯粉或玫瑰粉、牛奶粉,冬天就泡到胸口、夏天泡半身,只要泡上半小時,就會全身大流汗。

為什麼泡澡對下半身特別有效?因為新陳代謝好、血液循環佳,腸道就會通暢,下半身的氣結就會消失。

除了泡澡,抬腿也很重要,穿高跟鞋一整天,回家後一定要抬腿、前後拉筋,我從小就練過劈腿,前後抬腿拉完筋,還會靠牆做一字劈。

至於腿毛,哈!我本身沒有腿毛,腋毛也少,都是自己刮的,很抱歉,無法提供什麼除毛好方法。

9.讓身體更輕盈的夏日飲食計畫?

A:夏天太熱沒胃口,吃冰又怕傷身體,我有一個好朋友叫「優格」,如果實在吃不下飯,就把它當午餐或中餐,在家吃生菜沙拉、優格,加點水果一起吃,就變成一頓營養豐富又美味的輕食餐。

我覺得,夏天是減肥的好時光,澱粉可以少吃一點,像我早餐會吃片吐司,中、晚餐多吃蔬菜和優格,加上健身房、腳踏車和泡澡,身體很容易變得輕盈又健康。

教大家一個更有效的減肥小秘訣,那就是喝完黑咖啡之後再去運動,把黑咖啡當助燃劑(心臟功能不佳者勿試)。

 

10.請問夏天妳最在意的問題部位是哪裡?妳個人喜愛以哪些款式的夏服,來幫忙修飾、遮掩?
A:我最在意腰、鎖骨。現在的我,鎖骨很瘦、有腰線,去健身房做運動就是希望把腰身練出來。

一到夏天,女生最怕的事就是內衣肩帶一不小心就露出來,但是穿了內衣又很熱,我就會挑細肩帶的涼感衣來穿,涼感衣裡面有罩杯,穿上它,不用再穿內衣,我覺得涼感衣太棒了,只要搭配一件A字褲、一條傘狀裙或穿一套寬鬆的洋裝,就可以輕鬆過一個涼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999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