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人物─張熙恩(金牛座美女,同時也是凱渥名模、偶像劇女星,接連在偶像劇「回到愛以前」、「16個夏天」裡表現搶眼,又和王陽明一同合作電影「角頭」,演藝聲勢水漲船高,過去接受雜誌專訪時就表示,她希望像梅莉史翠普一樣一路演到60歲,不在乎扮老、扮醜,果然,最近又接了一部偶像劇、一齣網路劇。)

文/劉子鳳  照片提供/凱渥經紀

1.人生中有胖過嗎?曾經胖到幾公斤?瘦身成功後有發生什麼難忘的回憶嗎?
A:有胖過,前年到顛峰─54.5公斤,平常都是49公斤、50公斤,因為壓力大、吃很少又大量運動,包括跑步10公里、上健身房、游泳,反而愈減愈胖,很多醫生都說,是壓力荷爾蒙造成的新陳代謝失調,大家都注意到我「胖」了!

當時我嚇死了,很崩潰,快得憂鬱症,反而是拍戲時三餐正常吃肉、吃青菜、沒運動、心情好。我覺得人開心就會變苗條,或者談個戀愛、多約會,一定會瘦!    

2.一般女生大腿內側、手臂內側都會偏鬆垮,這兩個重要部位有什麼秘密鍛鍊方法嗎?(最好是在家裡或者公司也能輕鬆完成的簡單訓練。)
A:怕大腿內側偏鬆垮就要深蹲,睡前躺著雙腿在空中旋轉踩腳踏車也可以天天做,不用激烈、不用強迫自己做很久,做到有點酸就好。

至於掰掰袖,腳尖頂地、用手肘力量撐地板,讓軀幹呈一直線,這是核心肌群運動,手臂不但會變緊實,連腹部都會有馬甲線。簡單運動就好,大量運動反而會有壓力荷爾蒙。

3.運動前後分別該注意什麼事項?如果是為了瘦身那吃的食物要怎麼選擇?如何不瘦到不該瘦的地方?
A:我平常會上健身房、在家也會做運動,為了瘦身試遍許多方法,運動前,儘量吃六、七分飽就好,但我也試過每日一餐,有位日本醫生快六十歲了,長得像二、三十歲,他出書說,年輕祕訣就是「少吃,一日一餐」,還有女性朋友堅持「過午不食」,看起來也很瘦。這些我都試過,也曾斷食,只喝水,身體真的有改變,皮膚會白裡透紅,不化妝都發亮,據說,斷食可以幫助白血球,改善發炎。

我一直在試新的減肥法,包括小嫻推薦的澱粉減肥法,還有吃肉減肥法,或者三餐只吃地瓜減肥法….。但,如何不瘦到不該瘦的部位?就多少要吃海鮮,特別是魚、蝦,我還會多吃黑木耳,自己炒來吃,而且不吃加工食品。

  

4.曾經誤信什麼遙傳的瘦身方法嗎?慘痛的經驗分享?
A:我曾誤信地瓜減肥法,每天吃、三餐吃,結果一直胖,大約三、四天就胖一、兩公斤,更崩潰!

5.全身上下最滿意的部位是哪裡?為什麼?
A:全身上下最滿意的部位是小腿、臂部,四肢很直,沒有奇怪的肌肉、贅肉,我的保養方法就是多做腳底按摩,因為有泡腳,全身舒緩,循環也好。

6.現在很流行做養身料理,自己有私人食譜嗎?或者蔬菜汁配方?
A:喝酵素最好!我都買瓶裝的喝,一天喝30cc~60cc,喝完一天如廁三次,進去少、出來多。

7.會食用輔助的瘦身保健食品嗎?
A:我會喝維它命C發泡錠,還吃紫蘇油膠囊,裡面有omega3,平常也會多攝取深海魚、堅果,不過,堅果一天一小把就好,千萬不要一直吃。

8.大家對於瘦身霜評價不一,根據自己使用過的經驗來分享該怎麼挑選、使用方式又有什麼特別之處呢?
A:我完全沒擦過瘦身霜,只擦一般乳液,這方面很”怠惰”,不能分享什麼使用心得,我想,我不刻意去買瘦身產品,覺得多運動、少亂吃、晚上早點睡就不會亂長肥肉。

9.妝畫得好,臉就小,在妝容上運用什麼技巧達到小臉效果?
A:對我來說,T字提亮還好,要讓臉看起來小,我會用修容餅修下巴兩邊,而且是一點一點修,用膏狀的深色粉底液比較自然,否則畫不好很像長了絡腮鬍。

10.除了技巧之外,可以替大家選出幾個必備單品分別是什麼呢?(比如修容餅、眼線、深一號的粉底液….)
A:必備單品是深色粉底液,不建議使用修容餅,想要變小臉,推薦大家多按摩淋巴穴位,用刮痧棒刮下巴附近的穴位或從咬合肌往下刮,可以幫助淋巴排毒。

11.有人說減肥會讓整個人看起來沒精神,皮膚也容易暗淡無光,針對於此,在保養方面是不是也有需要加強的地方?
A:少吃、多運動加上喝酵素、吃水果,油炸食物完全不碰,反而皮膚會變好才對!如果我碰到皮膚黯淡無光,就會立即斷食,改喝「桂圓枹杞紅棗茶」,大賣場就有賣,可以補氣血,買有機的喝比較安全。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999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